洛芙蕖Silvia

中考暂离,不时诈尸

第三百七十三个三月十九日
·标题无能党
·渣文笔预警
.治愈不是致郁

Vivi 来到那家小药店时已是凌晨三点。
在感冒病菌的左右下她头痛欲裂,家里没人,摊上这么一对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忙得要死的父母还真是………
突然,四周安静下来。

“娖娖?”
她听见有人唤她乳名,一回头却下意识抄起了药店的灭火器。
那是个身着龙袍的男人,也许有四十岁,不,五十岁,风霜留下的刻痕盘踞在他的眼角,灰发披散着,龙袍的袍脚上沾有些许暗红色的液体,是血,Vivi 想。
与此同时,伴随着左臂传来的的刺痛灭火器哐啷掉到了地上,她想尖叫却发不出声音,只能任由自己的身体顺着墙滑落,她就以这样的姿势仰望着男人的身影。

男人俯下身来,Vivi 有点奇怪,他看上去像一个老人,却长着一双青年人的眼睛,幽深的黑色潭水洒落着忧伤,“瞳若点漆”她想起这个词语。然后,Vivi 对着那双与自己别无二致的眼眸,问到:“你是……“
“崇祯皇帝……朱由检。”
“你你你……不要过来,我不是李自成的后人,我们家祖上也不是满族的,我没杀人放火,没刨你家祖坟,你还是去别处吧……富强文明和谐自由平等……”
“别怕,朕不会害你,今日是第三百七十三个三月十九,朕可以出来一晚,遇见了你,也算是缘分。怎么?不想跟朕聊聊?”
“什么?”Vivi 想,“他的画风怎么和历史课本上刚愎自用,万分昏聩的模样大相径庭,好吧,反正现在也无法脱身,不妨跟他聊聊。”

“那个…你的魂魄既然可以出来,为什么不去紫禁城,来这儿溜达?”
“寻人”
“不会是在找你的皇后和孩子吧?”
“嗯”
“那你找到过吗?”
“没有,再说,朕也不敢面对他们。朕……辜负他们太多。”
Vivi 飞快搜索自己仅有的历史知识储备,终于想起来发生在三百多年前的那桩惨剧。竟莫名对眼前的男人产生了一种同情。
“你不要自责了,若是让她们落到贼兵手里,那就是生不如死,你也是迫不得已,他们如果知道你的苦衷,也会理解的吧。”
“真的?”
“嗯,如果是我,应该会原谅的吧,毕竟是一家人啊……”

Vivi 还想说些什么,突然剧烈咳嗽起来。
朱由检神色一紧,一只手轻轻抚上Vivi 额头。
“你发热了。”
Vivi刚想说不打紧,却发现经过刚才的惊吓,自己的病加重了不少。
这是她的手表报了时,太阳快升起来了。
朱由检望了望发白的天空,把自己的手和Vivi 的手放在了一起,两掌相触的瞬间,Vivi 昏睡了过去。

“同学,你没事吧,怎么在这睡着了?”
“对不起,我好像烧的太厉害了”
“瞎说,你好好的哪儿有个生病的样子。”
“我……”

Vivi 不会知道,她莫名其妙的病愈和那个夜晚的空白记忆都有朱由检的功劳,她更不会知道,他之于自己,还有一个最温暖的称谓,父亲。


后记
在这个感伤的日子里,为这个tag注入一点暖度。文笔真的很稚嫩啊,还请大家多多包涵。真的希望陛下能解开心结,在天堂幸福的笑着。最后献上一首歌的歌词,愿陛下的此后的生活,就如同歌中唱的那般圆满。

热夏 你归来 听蝉,
再游于 北方 知寒,
沿途 不枉为 少年,
终有个 结局圆满,
你看 顽皮细雨招摇过远帆,
修理过小店某处忽明忽暗的灯盏,
你听 江水流过人家吵着要上岸,
你去过烟花三月的江南,
你看 秋月温柔撕破了花瓣,
却只为 迎着暮冬大雪纷飞时贪玩,
你说要忘却所有不愉快的片段,
把美好事物纯真的走完,
把疲乏往期 装进朴质的长街,
把失败恋爱 藏进路人的详谈,
把起舞的今日 写成诗篇,
多年后 也不遗憾,
把无味春风 融进街边的早餐,
把仰头月色 化为潇洒的释然,
把漫长的故事 变成短暂,
才配得起勇敢,
别忧愁聚散,
又何惧放胆,
让幽邃夜晚,
静躺入空山。
-来自房东的猫的单曲《美好事物 (2017)》

谢谢欣赏。

评论(4)
热度(19)

© 洛芙蕖Silvia | Powered by LOFTER